AAA上好咕咕安安仔

因为不会画画,所以想用文字把自己心中所想的场景展示给所有人
想把文字变成画

迷城物语Ⅰ:追光篇(4)

追求自由的怪盗alban×对政府早已不满的警员Sonny

地下组织首领仿生人fulgur×组织干部灵媒uki

“恶魔之主”vox×私家侦探mysta

Mafia boss luca

兼职情报骇客的咒术师shu

骇客DJ yugo

前恶魔猎人现在是雇佣兵shoto

自由杀手ike(现已隐退)

 

私设:ike是alban的养父(虽然也就大了五岁)

luca是alban的哥哥(来源他们是一个妈画的)

小猫闯祸的故事

一群老六陪他演戏

只会打本篇主要角色tag,会附带cp tag

 

 

 

 

 

Mafia,是alban发誓过再也不会踏入的地方,但这次他必须要失约了。


两辆摩托车飞快行驶在空荡的高架桥上,高功率喷射器的火焰像是一道流星划破夜晚。yugo盯着开在前面的alban,少年与以往大相径庭的沉默让他不免担心起来,但这份情感很快就被一把飞来的苦无划破。


yugo和alban迅速急刹车,他们同时回头盯着埋入地面还带有未尽的焰火。他们迅速下车,握紧手中的枪支,又是划破空气的声音,alban摇晃尾巴转身一扫,金属猫尾迅速将这些苦无击飞。


“是谁?”alban大声质问,少年身形的人就不知从哪里跳出,寒光一闪,yugo迅速推开alban抬起冲锋枪,金属和刀刃想碰在一起,两人也看清对方的真面容,是一位和他们差不多年龄的可爱少年。


alban眉头紧锁,少年身上的紫色连帽外套标示着他的身份。


EN市第一雇佣兵,shoto,代号“恶魔猎人”。


看来已经有人盯上他们了。alban迅速抬起枪对准shoto的头,对方也是瞬间注意到了他,一脚直接将yugo绊倒在地,枪声响起,shoto以一种特别不可思议的速度躲过这一枚子弹,手里刀燃烧起火光,alban瞳孔猛地收缩,他立即一个后空翻躲过飞过来的刀,刀刃插入地面,shoto直接冲过来顺势拔出刀继续刺过来。


alban就算拼尽全力去躲,手臂和大腿还是落下了伤口,灼烧感火辣辣的疼,他咬咬牙摘下猫耳发夹欲要打开闪光,shoto好像预测到这一步直接扔出一枚飞镖,将发夹打飞,而幸存的另外一枚则是被shoto连带着头发割下。


发夹被雇佣兵捏在手里,但alban却勾起一抹笑容,他打了个响指,这枚发夹发出“滴——滴——”的倒计时声响,shoto迅速将其扔掉,发夹落在地上的瞬间爆炸留下了一个小坑。


而alban也在这个时候迅速开枪,shoto的脸好似被击中一个冲力别过头去,正当怪盗得意时,雇佣兵回头,他用牙齿叼着一枚子弹,一脸不屑地吐开。


这个体能,就不是人类吧!alban双眼瞪大,他不敢相信眼前一幕,但又一想到uki可以徒手打雷就觉得没什么可惊讶的了。


shoto握着刀,他没有继续动作只是上下扫视alban全身,然后抬起手又迅速冲过去,alban再次开枪,但对方好像是故意一样,子弹没入他的肩膀,血液滴滴答答溅落在地上。


“喂!你!”alban被眼前一幕震惊到,但shoto像是没事人一样,指尖刺入肩膀上的伤口,用力一扭,掏出来一枚血淋淋的子弹。


“今晚,是幻影怪盗战胜了雇佣兵。”shoto冷着脸回答,他收好刀就要走,alban却大喊一声拦住了他。


“你的目的是什么?”


“……去做你想做的。”shoto拉低帽檐,大厦屏幕的光将他笼罩,脸颊陷入阴影里,alban可以瞧见他嘴角苦涩又释然的弧度。


“就当是帮我一个忙了。”


扔下最后一句话,shoto就瞬间消失在霓虹灯中,alban和yugo久久无法缓过来。


“yugo,你说,shoto是不是也同样没有自由?”alban无法忘记那个笑容,就好像是在渴望着什么,他抬起头看着那无边的黑暗,这个黑暗包裹住了整个EN市的灯光,也同样包裹住了所有人的自由。


“alban……”yugo走过来拍着他的肩,回答,“在这里,我们生来就没有自由,所以,我们要去捉住我们的自由。”


“……好。”

 



回到alban的秘密基地,他们互相为对方包扎好伤口涂好药,其实,受伤的也只是alban,yugo只有被shoto踹的那一脚疼得不轻。


“你准备好去Mafia了吗?alban nya。”yugo担忧地问,他从alban口中了解过那些事情的表面,他还是放心不下。


“没关系,大不了,我和那个金毛犬打一架就好了。”alban故作轻松地换上一件新的衣裳,戴上一对新的猫耳发夹,挂在腰带上的尾巴也检查了一下。


“我还真有点放心不下,毕竟,你和kaneshiro闹掰的事情可是谁都知道的。”


“……谁叫他这么死板,一点也不顾及身为弟弟我的感受。”


yugo叹气,他拍了拍alban的肩膀,也把自己的小吉祥物bytes塞进他的手里,嘱咐:“我虽然不知道你在那里究竟发生了什么,但是,注意小心。”


“我明白,话说,你不和我一起去打开光幕?你不想见证那一刻?”


“我也想,但是,我发现我并没有做好准备,我可能在这里生活太久,无法适应外面的世界,又或者我没有勇气去面对。”yugo扫向alban书柜上摆在很显眼位置的一本纸质童话书,那是他们小时候最喜欢看的书,上面描绘的蓝蓝的天空,像是棉花糖的白云,还有能感受到温暖的太阳,这些都令他们向往,他也想要见一见外面的世界,去奔跑在只有童话里才会出现的草地上。


可是,他终究是个胆小的人,他害怕未知的一切,他对自己将要面临的事物感到害怕,他曾想着只要离开光幕就可以触碰到那未曾谋面的星空,但他依旧感觉是那么的遥远,那么的陌生,那么的可怕。


alban走上前他抱住yugo,安慰少年不安的灵魂,他们都是一样的,被困在这个巨大的笼子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和yugo告别后,alban就骑上摩托车正打算前往Mafia,但看到熟悉的人影便摘下刚想带上的头盔。

 



刚下班的sonny换上平日里柔软舒适的常服,走在回家的路上,最近政府要求要找到两把密钥的任务让他忙得不可开交,好不容易可早下班,他只想回家躺在大床上倒头就睡。


走到自动贩卖机前,正打算扫码购买一瓶碳酸饮料,机器上发出一阵响声,一双鞋子进入他的视线里,他抬起头,就看到前几天见到的怪盗猫咪手里捏着两瓶可乐坐在贩卖机上,对着他说:“喝一杯吗?警官。”


sonny也不知道自己为什么会答应这种要求,他本应该捉住alban去给政府一个交代,但是……他看着脚底下五光十色的街道,坐在大厦的边缘将手中的可乐一饮而尽。


“看起来,你似乎有些烦恼呢,警官。”alban凑近sonny,用着俏皮的语气吐着每一个字,他欣赏着眼前警官的金发,柔软的发丝上还有一股洗发水的味道,应该是昨天刚洗过头。


“……是啊,与你这么一个罪犯,确实挺烦脑的。”sonny下意识挪动身子和alban拉开距离,但对方却直接拉住他的手往他身边拽去,另外一只手臂环抱住他的身子防止他从几十米的高空摔下去。


“sonny brisko,是个很不错的名字。”alban紧盯着sonny紫水晶的双瞳,倾身故作姿态吻了吻。


sonny没有任何回答,但是抵在alban腹部的枪口表明了他的意思。


“我的宝石,不用这么粗鲁,我知道你也向往着那一片蓝天,不是吗?”alban松开sonny,他把手伸向头顶的那一片黑暗,然后用力握住,似乎是要整片天空都抓紧在手里,让这片天空独属于他。


“……我想,这个世界已经烂的无可救药了。”sonny闭了闭眼,附近大厦屏幕上放着的政府干员的照片让他感到一阵恶心。虚假的光芒照在他的脸上,是那么的刺眼。


大桥坍塌,他的父母都葬身于那里。

 




“长官,这次大桥坍塌事件我认为十分蹊跷,我的父母也葬身于此甚至没有发现尸体,请容许我前去调查原因。”


“sonny brisko,这不是你该管的事,政府会另外派人去探查。”


“可是……”


“这不是你该管的事,服从命令!”


“……是。”


在那之后,sonny再也没有被分配大桥附近地区的任务,而那座大桥坍塌好似没有发生过,没有任何人员前去处理。


就这么过了一周,sonny感到了绝望,他跪在父母的灵堂前,骨灰盒也是空的,因为政府将所有受难者的尸体都进行了丢弃焚化,没有人知道这些尸体去了哪里,就好似他们没有降临过这个世间。


sonny死死捏着他属于“VSF”的徽章,痛苦绝望的泪水从眼眶滑落,他嘶吼着,捶打着的地面,一直到他的双手全是血失去了知觉,一直到他的嗓子再也发不出任何声音。


霓虹灯的光芒从窗外照进来,他被虚伪的光芒笼罩,双眼里再也没有光芒。

 




两人之间久久的沉默谁都不愿意打破,直到大厦屏幕上切换了新出偶像的宣传图,sonny的表情才缓和些,他对着alban勾起嘴角,在炫彩灯光下,他的笑容是那么的痛苦挣扎。


这座城市的虚伪压得他喘不过气,他知道他做不到什么,但是身边的怪盗却可以代替他去做。


“怪盗先生,所以,拜托你了,我希望你能实现我的愿望。”


“让我看到那一片蓝天。”


alban表情十分严肃,但他还是带着坚定地嘴角弯起弧度,倾身拥抱住sonny,许下承诺:“我会让你看到这世间最美丽的蓝天,我也会与你欣赏这世间万物的美丽,我也会让你成为我宝盒中最美丽的钻石。”


怪盗的承诺让警官全身颤抖,酸涩感涌上他的鼻尖,眼眶也开始泛红。


这段承诺真的好像情话。

评论(5)

热度(8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