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上好咕咕安安仔

因为不会画画,所以想用文字把自己心中所想的场景展示给所有人
想把文字变成画

迷城物语Ⅰ:追光篇(完结)

追求自由的怪盗alban×对政府早已不满的警员Sonny

地下组织首领仿生人fulgur×组织干部灵媒uki

“恶魔之主”vox×私家侦探mysta

Mafia boss luca

兼职情报骇客的咒术师shu

骇客DJ yugo

前恶魔猎人现在是雇佣兵shoto

自由杀手ike(现已隐退)

私设:ike是alban的养父(虽然也就大了五岁)

luca是alban的哥哥(来源他们是一个妈画的)

小猫闯祸的故事

一群老六陪他演戏





和sonny分别后,alban捂着脸掩藏不住自己的喜悦,他脑海里全是警官感动喜悦的表情,他抬起头盯着无边的黑色,他更加坚定要将这个囚笼撕碎。

“恭喜你啊,alban nya。”yugo的声音从蓝牙耳机里传出,alban吓得拉了一下刹车险些撞在街道的路灯上。

“yugo?你全听到了?”

“当然,谁叫你忘记关闭通话系统了,我可是听了一个完整的表白呢。”

“fxxk,你现在给我立即忘记刚才的事。”

“哈哈哈,才不要,话说,你怎么会看上一个警官啊?”

yugo的问话让本来有些恼羞成怒的alban一转语气,嘴角勾起自信得意的笑容。

“因为,他就是我的宝盒中最美丽的钻石。”

“all right,话说,你准备好面对Mafia了吗?”

alban陷入沉默,他紧盯着眼前的道路,周边的景色交换很快,冷风吹在脸上,他的眼里闪过迷茫,过了许久,才长叹一口气。

“总归要面对的。”



在Maifa的那段时光对他来说不是什么美好的回忆,他的哥哥luca kaneshiro在上任boss这个职位的时候几乎剥夺了他的自由。

他明白,他的哥哥是在害怕的他的成长,强制夺走了他一切学习的机会,虽然可以玩任何游戏和看任何动画片,但他不能接触任何知识,以至于在他十二岁的时候依旧只有七八岁小孩子的知识量。

他被关在一个满是玩具和游戏的屋子里,每天都有好吃的零食和点心,但他不能离开这个房间,他尝试过去砸开坚硬的防弹窗,双手满是鲜血,心中满怀期待看着玻璃破碎,眼前的景象却让他心中的美好破灭。他只是被困在kaneshiro大宅地下室的一只小猫,窗户上贴着花园景色的图纸,但这层虚伪被打破后只有无尽的黑暗。

luca每天都回来看他,带给他更多的玩具和游戏机,偶尔也会留下陪他玩一会儿,虽然没多久就又会被助理叫走处理一些事务。

这个狭小的房间里满是游戏机以及漫画书,没有吃完的零食袋子也被随意扔在地板上,碎屑洒满一地,他也毫不关心。

直到有一天,屋外传来一阵阵惨叫声以及枪声,alban躲在床底下,他看见房门被轻轻打开,映入眼帘的便是一双沾着血迹的黑色高跟鞋以及酒红色蛋糕长裙的裙摆。他甚至还可以透过门缝看见倒在地上的家仆。

alban捂住自己的嘴巴,他听着高跟鞋踩在地上“嗒嗒”的响声,电视里还在播放着游戏里的动画,他闭上双眼全身都因为害怕颤抖。

过了许久,脚步声消失了,房门也再次被关上,他以为一切都要结束的时候,爬出床底,而一把匕首抵在他的脖子前,整个人被刽子手搂在怀里,对方强大的力量让他无法挣脱,透过窗户玻璃的倒影,他可以看清对方的脸。

是一位很漂亮的少年。


alban摇了摇头,他为什么还可以想到这么久以前的事情,都过去八年了,早该忘记了。

Mafia的大厦越来越近,和八年前一样依旧是那么让人讨厌也压得人喘不过气。和周围的建筑不同,Mafia的大厦没有那么多眼花缭乱的霓虹灯,更多的时候是一片黑暗,像是一尊黑色巨人屹立在这片炫彩之中。

更奇怪的是,他并没有在周围发现Mafia的成员,街道上安静的可怕,似乎是在无声邀请着他。

alban把腰弯低,他加快速度冲过去,一直来到大厦楼底下,门两边没有任何守卫,就连大门都是敞开着,迎接他的则是无尽的黑暗,宛如野兽的深渊巨口。

这极有可能是陷阱,但爱冒险的怪盗愿意陪在场的任何玩家玩上一把。

alban握着枪大摇大摆从大厦的大门走进去,里面也是同样没有任何人,但整栋大楼都亮了起来,一瞬间所有的白炽灯发出光芒。耳机里yugo汇报着Mafia大厦的路线,而alban走进电梯那一刻毫不犹疑选择了luca所在的boss办公室那一层。

站在电梯里深呼吸一口气,alban握紧枪,在电梯打开那一刻,干干净净的长廊让他有些恍惚,他不知道luca究竟在想些什么。长廊镜头的神色大门紧闭着,alban知道luca就在那里。他加快脚步走过去也同样警惕四周的墙壁。

走到门前,他迅速打开,面对和同样四周全是玻璃的办公室,alban没有任何表情,在窗外霓虹灯的照耀下,luca那高大的身子就在办公桌前,嘴角带着笑意望着他。

“Pog,好久不见了,alban。”

“好久不见,luca。”

“也有八年了,过得还好吗?”仅仅只是很普通的问候,但alban握枪的手越来越用力,他死死盯着luca那张依旧和善的脸庞。

“至少比在Mafia要好。”他抬起枪毫不犹豫对准luca,言语里尽是嘲讽。

Luca依旧笑着,他对alban的枪口完全不在乎,似乎只认为这是一个小孩子闹脾气的玩笑罢了。

“我知道你回来的目的是什么,密钥是Mafia的物品,你也早已不是Mafia的人了,所以,请回吧。”

“那我如果硬要抢呢?”alban的食指扣上班机,下一秒,他的子弹就会从枪口里飞出。

luca望着黑洞洞的的枪口,过了许久,他开口:“alban,你还记得,八年前,你是怎么离开Mafia的吗?”

“我当然记得。”怎么可能不记得,八年前,他和ike的第一次相遇,以及被他带离这层囚笼,那是他获得自由的开始。

“那么,你也可以用同样的方法带走密钥。”

“你说什么?”alban难以相信自己的耳朵,他不明白luca为什么要这么说,他究竟有什么目的,提出这种要求基本就是把密钥白送给他了啊。

luca闭了闭眼,他深呼吸一口气,笑容消失,取而代之的是愧疚与自责,他缓缓道来:“alban,在过去那段时光我很对不起,我禁锢了你的思想和你的行动,现在回想起来,我也是做了一件窝囊事,可是,时间会倒流的话,我还是会这么做,那个时候kaneshiro实在是太混乱了,我要稳定住整个局面,再加上,Mafia世家中从来不会有兄友弟恭的剧情,我必须要把你变成一个不学无术的‘傻子’,才能保证我们两个的安全,请原谅我。”

经过八年,才从luca口中听到这一段话,alban低下头,他不知道该做出什么反应,只是默默放下了枪。

他闭上眼回忆着八年前发生的事,时间过得太快,但那段在Mafia的日子恍如昨日,他痛恨禁锢他一切的Mafia,更痛恨他的哥哥,但现在再纠结这些也没有用了,他早已得到了想要的自由,不过,他要追寻更广阔的自由,他要看到那片蓝天。

“现在说的太晚了,哥哥,角斗场在哪里?”

alban没有多说别的,luca还是失落地低下头,不过快速意识到少年称呼他为“哥哥”还是立即精神起来,加快步伐走到门口,带着alban离开办公室登上电梯。

又是熟悉的电梯,alban表情越来越严肃,八年前,ike就是从这里带走了自己。

电梯门很快打开,紧接着就是整个顶楼的场景,这里原本是Mafia的停机坪,但现在飞机和人员全都撤走,在城市的霓虹灯照耀下,白色的人影缓缓转过身,青年温和的笑容让alban内心一怔,他迅速用枪指着Luca,十分气愤地大喊:

“为什么是ike?要真想打,我可以和你奉陪到底。”

“alban,EN市之外的世界不是你能够涉足的,你还没有成长,我不可能让你到危险的地方去,在这方面,我和ike观点一致。”luca的话语让alban握紧枪的手放下,他看着盛装的儒雅青年,白色的披风随着风微微飘起,戴着渔网手套的手里握着一本小说,alban定睛一看,是ike上周新买的一本。

“还真没想到,我会和你在这里面对面。”alban握枪的手有些颤抖,ike的脸上依旧挂着温文尔雅的笑容,上一次看见他穿着一身衣服还是八年前,ike站在这里和luca对决的时候。

“死斗擂台”,一直是Mafia的游戏,胜利者可以获得任何想要的,失败者只会化为一具尸骨。

而这次擂台上,alban面对着ike,他深呼吸一口气最后抬起枪对准他的脸。

“alban,和我回去吧,这EN市也有你可以发展的地方也可以让你获得自由,外面的一切都是未知,我不能让你冒险。”ike的语气依旧是那么温柔,他的担心和无奈却让alban感到心烦,他不想在ike的眼里还只是一个没有任何长进的孩子。

“好了,ike,佣金我已经付过了,不要说多余的话。”luca的脸色一冷,他全身透露出真正Mafia boss的冷酷。

佣金?alban疑惑,但又很快反应过来。ike说自己的已经隐退杀手圈其实是假的,他依旧在接活。

“我不可能放弃,因为我要看到外面的蓝天!”alban大吼着扔出手中的发夹。

ike眼神一冷,他迅速一踢腿随后迅速一个转身,发夹就卡在高跟鞋的凹槽处,随着爆炸的倒计时,他又是一踢,发夹就朝着alban回礼。alban立即开了一枪,子弹射中发夹产生爆炸的浓烟,ike握紧手中的小说,警惕四周,alban也从正前方的浓烟中冲出,一把短刀就朝着他的要害刺过来。

ike立即拔出挂在腰带上的钢笔,轻轻一弹,一把短刃从笔头突出直接下刺,刀刃相碰,alban手中的刀直接被强大的力量打落在地上,ike的刀刃紧接着又刺过来,alban一个后仰躲过,又朝着ike身后迅速扔出另一枚发夹。飞在空中的发夹迅速发出一段巨大的“钟声”,这个是alban很早以前录的。

这一段声音直接让ike脸色变得痛苦,他捂住耳朵将钢笔扔过去贯穿发夹,而alban的子弹也紧接着飞来,ike抬起小说本,子弹全都打在上面发出撞在钢铁上的声音,看来这本书已经被ike改造成钢板了。alban一个滑铲他又拿出一瓶喷雾,人工改造的彩色浓烟从喷雾口中喷出,迅速迷住了ike的视线,alban迅速来到ike身后开枪,但子弹穿破白色披风,没有没入肉体的声音。

浓烟散去,白色披风也跟着落在地上,而ike也站在他身后,身上仅剩白西裤和黑衬衫,alban迅速转身开枪,ike一个闪身全部躲过,他迅速打开手中的小说,拿出两把匕首,迎着alban的子弹奔过去,速度极快,alban一个后空翻躲过他的第一下突刺,又接着用尾巴弹开钢笔耳坠化为的飞刀。

此时枪里也没有了子弹,ike的攻击一波又一波,怪盗身上也没有了其他可用的武器。

ike再次踢腿,一枚暗器一直藏在他的另外一只高跟鞋的凹槽内。暗器飞出,刀片快速飞过来,alban的大腿被深深划了一刀,他受不住地跪在地上,而ike也用刀抵着他的脖子。

“你输了,alban,跟我回家,我可以把这一切当作没有发生过。”ike的眼神在这一刻也变得温柔,alban也是一阵恍惚,八年前,ike也是这么用刀抵着他的脖子。



“我还以为Mafia藏了什么好东西,没想到就只是一个小屁孩。”穿着蛋糕长裙的ike不屑地松开alban,他转身就要离开却被小男孩抓住了袖口。

“你可以带我走吗?”稚嫩的声音让ike心中一颤,他回头看着这个似乎只有十岁左右的孩子,不敢相信他说的话。

“你知道你在说什么吗?我可是一个杀手,小朋友,你找错人了。”

“不!我相信你一定可以带我走,你竟然可以从外面进来就一定可以带我走,我被困在这里好久了,我想要离开。”

小alban的眼中充满了对外面世界的向往,他渴望外面的一切,他不想要一直被困在这里。

“小朋友,我可是一个杀手,像这种对我来说没有任何利益的事情我可不做。”ike抓住小alban的手欲要让他松开,可对方依旧不愿意。

“我可以给你钱,如果不够的话,我可以给你打工,我可以做我能做的一切事,只要你能带我离开。”

稚嫩的声音里充满乞求,ike看着alban久久没有说话。

一天后,alban离开了许久未出的房间,他跟着管家叔叔来到Mafia的大厦楼顶,看到了全身是伤的ike。

“对不起……我不知道,你会和哥哥打一架,对不起……呜呜呜呜……”小猫咪跪在ike身边大哭着,他看着ike的白披风上几乎都是血,眼泪止不住往下掉。

“哭什么啊,小猫咪,既然你付了我钱,那我就一定要带你离开。”ike伸出手温柔地抚摸着alban的头试图帮他抹掉眼泪。

“可是……”

“没有关系的,现在,你已经自由了。”



八年前的那段回忆让两个人都陷入了沉默,alban僵硬着身子,他看着ike的脸,嘴角勾出牵强的笑容。

“看来,我们都想到了一些过去的事呢。”

ike深呼吸一口气,他的表情变得冷漠,他知道他现在要带着alban离开,可是,他还是犹豫了,握刀的手力度也渐渐变弱,而这个时候,alban的笑容变得得意。

他打了个响指,yugo的bytes接触隐身模式出现在ike身后播放出比刚才更响的钟声而且持续时间更长。ike痛苦地跪倒在地上,alban也立即将他踹倒在地上,对着他的大腿开了一枪然后用枪抵在了他的脖子上。钟声播放结束,ike的痛苦得到缓解,他看着压在他身上的alban,眼里透露出欣慰。

“你成长了,alban。”

怪盗一瞬间有些恍惚,但很快他笑了起来,也是温柔的微笑。

“谢谢你,ike。”再次开枪,是麻醉弹,ike很快就昏迷过去。

alban背起已经比他还要矮小的青年,他等了这一句认可等了很多年。

luca看着这一幕,眼神也变得温柔起来,他将手中的方形物体扔给alban,怪盗抬手接住,这是他今晚的战利品。

“其实,这也是我答应ike的佣金。”luca这话一出,alban难以置信地瞪大双眼,他看了一眼还在沉睡的ike,又盯着手中的密钥,一切都明白了。

原来都是一群老六在演他啊。

alban将ike塞进luca怀里,随后就往电梯走去,边走边说:“等ike醒来以后替我向他说一句‘抱歉,下手重了’。”

“嗯,加油,我的弟弟。”

“嗯。”



得到了三把密钥,yugo也远程解析出三把密钥之间的数据,得到最后控制器的位置,是城西的一栋大厦最顶层,但那里已经被政府安排的警卫把守。

sonny站在大厦外,他张望四方,刚刚收到消息最后一把密钥也被幻影怪盗夺取,上级让几乎全城的警卫势力都把守在这里,他抚摸着alban之前吻的地方,临走前,他在额头上留下的一个吻,到现在sonny还记得那个触感。

他开始担心起来,alban真的可以打开光幕吗?

不过这个担心没能存在很久,城东那里出现在暴乱,领头人是Mafia,城西那边又出现了机器人失控事件,警卫一下子被调走一大半,sonny持着枪看着周围的警员一个一个被调走,他反应过来这一切都是alban做的。

而在大厦不远处树上的alban却没有狡猾地勾起笑容,他望向sonny,许多黑衣人从树丛中跑出,他们持着枪,与政府警卫进行战斗。

sonny迅速抬起枪,可他注意到这些人的子弹根本没有落在他身上。

他还没搞清楚什么一情况就被一道力量抓住肩膀带进大楼,他的一切通讯设备都被留在了原地。

一位警员注意到立即对着对讲机大喊:“长官!长官!队长被幻影怪盗挟持了!”

“什么?”

alban牵着sonny的手来着他跑进电梯,sonny盯着他们紧紧握在一起的手,他抬起头看着怪盗猫咪可爱的脸庞,看着他喜悦的笑容。

“警官大人,我答应你的一定会做到。”

顶楼很快就到了,sonny第一次来到这里,他望向处于中心的巨大能量罩,里面许多仪器连着一颗巴掌大的水晶,那就是光幕的核心,就是一个这么小的东西把整个城市的人困在黑暗之中。

alban将第一把密钥塞进一个操控台的凹槽里,伴随着机械女音,能量罩消失,核心的光芒似乎更加耀眼,但怪盗牵着警官的手走上前,他把第二把密钥塞进左边的仪器凹槽里,所有的机器运作全部停止,又接着他将第三把密钥塞进右边的仪器凹槽里,包裹核心的培养皿打开。

alban和sonny一起伸出手,他们共同握住这块小小的核心,将他扯出。

光幕从他们的头顶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消失,更加耀眼的光芒从外面照射进来,站在街道上的人纷纷驻足停留观赏这一刻。

存在已久的黑暗渐渐地被打破,蓝天白云映入了他们的眼帘,整座城市霓虹灯的光芒很快被覆盖,又或者说整座城市被太阳所点亮。

一切的炫光似乎都成了微不足道的事物,ike站在Mafia大厦的楼顶上,他看着头顶的天空,嘴角勾起温暖的笑容。

“做的好,alban。”

sonny沐浴在阳光下,他的金发更加耀眼,alban望着他嘴角的笑容,不再是那么痛苦是那么的幸福快乐。

他倾身,抱住sonny,吻住他的双唇。

阳光将他们包裹,这种温暖的感觉还是第一次。



“政府的人究竟在干什么啊?为什么光幕会消失啊?”

“那新闻里说的怪物会不会进来啊,不要啊!”

“想什么呢,根本没有什么怪物,都是政府给的幌子,他们就是想把我们困在这里。”

“是啊是啊,谁乐意给他们打一辈子工啊,我呸。”

…………

一时间,各大论坛都被“光幕消失”的话题占据,yugo摘下耳机,他冲出屋子,迫不及待欣赏耀眼的蓝天,他看着童话里描述的白云以及耀眼的太阳,他张开双臂闭上眼感受着阳光的照耀,激动的泪水滑落眼角。



alban带着sonny坐在摩托车上,而他们现在正是要往EN市边界奔去,他们要离开这里,去追寻自由。

“alban。”sonny轻声唤了一句。

“怎么了?”

“谢谢你……带给我一片蓝天。”sonny脸红着回答,alban愉悦的笑声传入他的耳朵。

“那警官大人,你愿意做我宝盒里最耀眼的钻石吗?”alban愉快地问。

sonny嘴角勾起笑容,他凑在alban耳边回答:“当然可以。”

——————END——————

评论(4)

热度(115)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