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AA上好咕咕安安仔

因为不会画画,所以想用文字把自己心中所想的场景展示给所有人
想把文字变成画

迷城物语Ⅰ:追光篇(3)

追求自由的怪盗alban×对政府早已不满的警员Sonny

地下组织首领仿生人fulgur×组织干部灵媒uki

“恶魔之主”vox×私家侦探mysta

Mafia boss luca

兼职情报骇客的咒术师shu

骇客DJ yugo

前恶魔猎人现在是雇佣兵shoto

自由杀手ike(现已隐退)




私设:ike是alban的养父(虽然也就大了五岁)

luca是alban的哥哥(来源他们是一个妈画的)

小猫闯祸的故事

一群老六陪他演戏

只会打本篇重要剧情角色的tag,会顺带cp tag









alban避开所有赶到的政府守卫离开“恶魔之城”,刚离开老男人的控制范围 蓝牙耳机的通讯功能就恢复了。


“喂?alban!你听得见吗?回个话。”


yugo焦急地呐喊声立即从耳机里传过来,刺激的alban鼓膜一阵一阵疼。


“我出来了,这个老男人阴了我一手,屏蔽了所有的信号,现在好了。”


“你没事吧?”


“我没事,不然我怎么好好的和你说话?”alban边扫视周围安静的街道边悄悄摸进一道暗巷,那里听着他的摩托车。


“那就好,‘恶魔之城’的警报声可是响了足足有半个小时,传遍整个EN市,你这次真的是闯大祸了。”


“那就让他响呗,还能怎么样?”alban翻身上自己的摩托车驾驶座,指纹输入解锁车子便发动引擎疾驰而去。


“你今晚还有夜班吧,想好怎么和ike老师说了吗?”


yugo的问话让alban陷入了沉默,他深呼吸一口气,回复yugo的只有摩托车的呼啸声。


“我今晚和你一起去吧,我们在便利店附近的天桥汇合。”


“好。”




ike eveland,是alban名义上的监护人,是他又爱又不想见的人。


很快就到了便利店附近的天桥,alban停下车他看着站在天桥下戴着耳机满脸焦急的yugo。


“oh man,你可算到了。”yugo看见alban出现在眼前急忙走上去,他扫视alban全身上下,除了脸上的擦伤和风衣上的灰尘就没有额外的伤口,他松了口气,他还是很担忧地盯着alban。


小猫脸上没有多余的表情,好像对接下来要发生的事情一点也不担心,但是他微微颤抖的指尖表露了他内心真实的不安。


“alban nya,你准备好迎接接下来的事了吗?”


“……唉,总归要面对的,我早就做好心理准备了,希望ike不要太生气。”alban缓缓走过天桥,每走一步都宛如行走在锋利的石砾上,越来越清晰的店招牌让他还是犹豫了。


yugo走上前拍了拍他的肩,开口:“我会和你一起的,alban nya。”


“谢谢你,yugo。”alban紧绷的表情也缓和些,他深呼吸一口气,还是鼓起勇气走到灯火通明的便利店前,自动门打开,空调冷气扑面而来,让alban的心更凉了。


“回来了?”独属于ike温和甜美的嗓音响起,alban和yugo一下就看见站在收银台前的ike。


白色高领毛衣以及浅色牛仔裤显得这位青年看起来乖巧温顺,脸上的金色眼睛给他添了一些儒雅的气息,银色短发乖巧服帖在脸侧,嘴角挂着看似柔软的微笑,实际上,两位少年可以看见他握着咖啡杯的手爆出的青筋。


很明显,眼前的青年生气了,十分生气的那种。


“yugo,难得你来一趟便利店,我也没什么好招待你的,你随便拿一瓶货架上你喜欢的酒吧。”ike温柔地开口,yugo也明白这一句话的意思。


他今晚帮了alban,身为监护人,ike理应做出感谢。


“没关系,ike老师,我那一瓶可乐就好。”yugo摆手拒绝,他察觉到alban往他身后躲了躲。哥,我的个子比你矮藏不住你啊。


“呵呵,yugo还真是懂事呢,对不对,alban。”ike用力把水杯往收银台上一放,巨响让alban全身一颤,他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张了张嘴一句话也说不出。青脸上依旧是温和儒雅的笑容,只不过眼睛微微眯起,yugo挡了挡alban,他知道ike已经生气到了极点。


“平日里你的那些小把戏我就当作是你不懂事随便你玩了,没想到你今天闹到了‘恶魔之城’?你知道这会引发多大的问题吗?Mafia和政府都不会放过你,你想过自己的安危吗?我讲过多少次了?不要去招惹他们,你在他们眼里不过是一只猫。”青年一转温和语调,训斥的声音让alban低着头又往yugo身后缩了缩。


“算了,你快点把衣服换上吧,准备好好营业,你以后只要打理好便利店就行。”ike把alban平日常穿的服务员衣服塞进少年手里。


alban却捏着这件衣服久久没有任何动作。


“呃……ike老师,我看alban nya状态不太好,要不我来代替他一天吧,他的衣服我也可以穿,我把妆卸一下就行。”yugo看着两人之间剑拔弩张的气势立即开口。


“不,yugo,你今天不准帮他,先回家吧。”


“可是……”


“砰”alban把衣服扔在了地上,他坚定地抬起头盯着ike的双眼。


“我不穿。我不想要做一辈子的服务生。”


“你知道你今天犯了多大的错吗?你知道这些事情有多危险吗?那可是‘恶魔之城’,平日里你偷那些大人物的东西我也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过去了,可你这次知道惹上了什么吗?‘恶魔之城’不会放过你,政府更加不会,到时候你只会是他们眼中的一块肉,被他们活活撕碎。这背后的水太深,我不希望你继续胡闹。”ike说出来的每一个字都扎进alban的心里。


看着alban低着头,ike闭了闭眼,他无奈地松口,语气变得柔和不似方才凌厉:“alban,你应该要明白,你所做的这些会带来什么样的危险?这可不是过家家的游戏。”


“ike老师……”


yugo欲要说什么却被ike一个眼神唬住,他无措地站在原地。alban和ike之间保持了沉默,他们就像两只猛兽互相咬着对方的命关,不愿意松口。


这个沉默持续了很久,久到,街道上的嘈杂声越来越少,整条街都陷入无人的寂静。


“可我已经偷到了‘恶魔之城’的密钥了。”alban小声说着。


“你说什么?”ike难以置信盯着alban的脸,可小猫转身就跑开了,无论他怎么呼唤都没有用。


alban跑到摩托车旁毫不犹豫翻身上午发动引擎就是疾驰而去。


在那个狭小便利店还是太过压抑了,alban感觉自己都喘不过气了,顺了顺呼吸,他就开车来到了被爆破的大桥底下,他停下车,靠在栏杆边缘,夜晚的冷风让他的头脑稍微清晰一点,他紧盯着手中的方形密钥,想着离开vox办公室前,那个老男人说的话。




“要打开光幕,需要的可不只是我的密钥,另外两把密钥,一把归政府保管,另外一把我作为商业交易给了Mafia保管。”


“Mafia?”


“没错,现任家主是kaneshiro的那一个Mafia。”vox摸上重新贴过来的狐狸大腿。


“怎么,你好像有所顾虑?”小猫的表情有些阴沉,vox也明白,兴许是离家出走的小猫不愿意看见自己的亲人。


“没有。”alban说着就转身往办公室大门走去,“我会拿到全部的密钥,你就安安分分等着光幕被我打开的那一刻吧。”




回忆到这里结束,alban摘下墨镜,充满属于少年纯真的异色双瞳暴露在这世间,他望着繁华的城市,炫彩的霓虹灯依旧会迷住他的眼,但是,他更相信,这世间有真正的太阳光可以盖住这虚假的光芒。


ike的话久久萦绕在他的耳边,他的目光越来越坚定。


他要看见真正耀眼的太阳,真正屹立在黑夜里的星星。


不知过了多久,眼前的霓虹灯让他眼花,等他转过身的时候,yugo已经站在身后。


“yo,你什么时候来的?”


“我也才刚到。”


“怎么?ike这么早就关店了?”alban的眼神有些躲闪。


“发生了这些事,老师他也没什么心情继续开店了。”yugo无奈回答。


“哈哈,是嘛,不过,yugo,你最近不去夜店搓碟吗?”


“大桥因为不明原因坍塌,最近EN市里一片恐慌,现在网上都是在骂关于政府对这件事只字不提、冷处理这件事,但也很快,一些比较的火的贴子都被封了。”


alban望着眼前大桥的坍塌处,他想起之前电视新闻里汇报的这件事不免冷笑。


“哼,还真是政府的做事风格,一如既往地令人感到恶心。”


“你也先别打岔,ike老师那边,你打算怎么办?”


yugo这一句问话让alban再次眼神回避,但他很快回过头,盯着yugo的双眼。


“没怎么办,之后大不了打一架,哦不,也可能没有‘之后’了。”


“或许你们真的该好好聊一聊,ike老师也是为了你好。”


alban也只是很呼吸一口气,但他依旧满脸坚定。


“我知道,但是,我也有我的想法,我要让他知道我不是一只娇弱的家猫,而是,要撕咬终极boss咽喉的野猫。”


他望向整个EN市的霓虹灯,这座城市便是他的终极猎物,他要从政府手中夺取这个猎物,然后放它回归大自然。


“唉……还真是你的做派啊,行吧,我帮你到最后一步。”


“真是好兄弟。”alban笑着用拳头轻轻碰了碰yugo的肩膀,可下一秒,他勾起嘴角,枪口抵在他的额头上,“你带过来的人,我要见见。”


yugo没有慌张,他似乎是早已预料到这一步,缓缓舒了口气,便高举双手,甜腻又温柔的嗓音他身后响起。


“你好啊,怪盗猫咪。”


alban把yugo推开,枪口迅速对准他身后的男人。


微卷的紫发,脸上还带着精致的妆容,漂亮的一色双眼微微眯起,像足了一只打盹刚醒的猫咪。


“第一次见面,我叫uki violeta。”男人的嗓音有那么一瞬间让alban感到恍惚,就像是水一样把可爱的野猫包裹住让他渐渐放松警惕,然后顺其将他溺死。


“呵,我还以为是谁呢,原来是地下组织的人啊,怎么?你的机器人男朋友呢?”alban讽刺一笑,他知道眼前的这个人是谁。


地下最大组织——“电子羊”,据说里面的成员都是改造者,他们的首领,“fulgur ovid”据说是EN市最强的改造人,而眼前的uki则是“电子羊”的干部也同样是fulgur的恋人,经常和fulgur在各种镜头前表现出亲昵的一面。


“哼哼,可爱的小野猫,让‘羊’的首领亲自出面,你还不够格。我也就不多废话了,组织的目标和你是相同的,所以,我们希望你尽快交出手中的东西。”uki依旧摆着一副温柔的笑脸,但alban能够感受到他眼里的寒光似乎要将他撕碎。


“如果我不同意呢?”


“那我也就只能给予你痛楚了。”uki手中闪过紫光,他瞥了一眼身边的yugo,冷着脸开口,“yugo,你要是不想加入战斗就退到一边,我不想伤到你。”


“……OK,mommy。”yugo深深看了一眼alban,深呼吸一口气就退开很远,他知道,这一战无法避免。


alban故作风流地吹了声口哨,他枪口对准uki的脸,故作轻佻地开口:“哼,确定支走一个战力吗?不怕被我打烂你这张漂亮的脸吗?这个味道可是最新款的化妆品?看来你很在意你这张脸啊。”


“小野猫,你也就这个时候嘴硬嘴硬了。”uki一抬手,巨大的阴影笼罩alban。


小猫一抬头就看到一块巨大的石头从天砸下来,他立即滚向一边躲过然后快速抬起枪对准uki,快速摁动快门,几发子弹划破空气直接状态紫色的能量罩上。


看来是有些棘手了。alban早就知道眼前的男人有着不可思议的力量,但亲眼见到还是烦躁地“啧”了一声。


带着电流的能量球在uki身边凝结,快速飞向alban。小猫的灵活速度也不是盖的,他快速穿梭在能量球的缝隙间,能量球砸在地上出现一个个不小的坑,alban不免额头流出冷汗,这要是被砸中可不是开玩笑的。喘息之余,alban却注意到uki身边属于防御罩的光芒消失了,他握紧枪,一个翻滚来到男人的右侧。


子弹继续从枪口飞出打在能量罩上,但本来停留在空气中的能量球却消失不见,alban勾起嘴角。


能量球再次出现,小猫在其中一个能量球飞过来的时候迅速一个滑铲对着uki的脸就是开了几枪,来不及建立防御罩的uki瞬间被子弹在脸颊上划出一道血痕。


uki的脸色瞬间的变得难看极了,他用苍白的指尖抹了一下欲要滑落的血珠,全身都散发着紫光,alban意识到不对,可对方根本不给他时间反应,紫色的落雷瞬间降下,alban勉强躲掉几道就被一道雷击中脚踝,摔倒在地上,眼看更多落雷要打过来,他把一枚猫耳朵发夹扔出,巨大的机械护罩将他保护,雷光打在上面发出轰鸣。


硝烟四起,迷住所有人的眼。uki一抬手,超能力掀起的狂风将烟雾吹散,而alban则是举起枪笑看着他,子弹快速飞出枪口。uki再次向前立起能量罩,而他的头顶上漂浮的是alban的另外一枚猫咪发夹。


发夹整体闪出强烈的白光,刺得uki睁不开眼,手上的力道也越来越弱,alban立即起身用肩膀直接撞破能量罩,将uki压倒在地上,用枪抵着男人的额头,但他还没有进行下一步,一枚子弹又从他耳侧飞过,他迅速离开,用枪指着右侧,便看到银发改造人冷着脸站在不远处,手里握着两把黑红色的枪。


“哼,没想到还真把‘电子羊’的首领给引出来了啊。”alban冷笑,瞥了一眼uki,对方全身冒着紫光飘浮在空中,看来,这两个人今晚不打算放过他了。


fulgur并没有打算继续开枪,他只是走到uki身边,缓缓开口:“幻影怪盗,我承认你有那个实力,我们也打算和你进行交易。”


“那你们的欢迎仪式也来隆重了,这个超能力者差点就把我杀了。”


“那我还真是抱歉,不过,我们同样是为了光幕,何不收手呢?”fulgur扬起手中的一块方形物体,alban的双眼瞬间瞪大。


“这是密钥?你从哪里得到的?”


“这是政府那边的一块密钥,政府将他藏在了不为人知的地方,我们也是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找到。”


“不为人知的地方?难道说……”alban恍然大悟地扫了一眼身边的断桥,fulgur勾起嘴角,他也同样把目光放在大桥的坍塌处。


“你们到底有什么目的?”alban皱眉质问,手中的枪再次抬起。


“我说过了,‘电子羊’也是为了光幕,你也应该明白‘电子羊’里都是被改造的人,但这些人又有多少是自愿被改造的?”fulgur红色金属的手指抚摸着眼角的心跳图案纹身,这是他一辈子的屈辱。


“政府为了制造更多的傀儡,他强行把那些流离失所的孩子送进所谓的培育机构,其实就是为了培养出好的实验体来迎合他的改造技术,而我,就是其中一位。”不知是不是巧合,fulgur身后的大厦屏幕上闪出一条广告,上面是政府干员里常见的几个老头,那虚伪的笑容,看的alban想吐。


霓虹灯的光芒越来越虚伪,在这个漫无边际的黑色中,显得是那么的黯淡。


“所以说,‘电子羊’其实就是政府的实验体聚集地?”alban说着便把目光转移向uki,对方则是毫不犹豫扯大自己的衣领,一道明显是电击后的伤痕烙印在上面。


“‘电子羊’收留的永远是可怜者,但这些可怜者也会对目前的生活感到知足,我不可能调动太多的人力,于是,便只和uki一起来到这座大桥,可我们刚拿到密钥就被发现,好不容易逃出来,政府却直接把大桥爆破,隐瞒密钥被偷的事情以防被更多方势力知道。”fulgur将手中的密钥扔出,alban稳稳接在手里。


“voxxy是我的哥哥,我知道他对你做了什么,所以,我和他的选择都一样,我们都是在利用你,就看你愿不愿意上这一套。”


alban静静听着fulgur说出的每一个字,他给的答复确实一个得意的笑容,随后转身离去。


“yugo,我们走吧。”


既然想要利用他的话,那就好好陪这群人玩上一把,毕竟,他才是游戏主角。


alban带着yugo离去,uki才开口问:“fufu chan,你真的这么相信这只小野猫吗?”


“相不相信,我们都只有这个选择。uki,没有星星的力量,我会失去你。”fulgur牵起uki的一只手放在唇前轻轻落下一吻。


uki踮起脚,他在fulgur脸上落下一吻,眼里的星光倒映着fulgur的脸庞。


“fufu chan,就算我化作了漫天星辰,我也在你身边。”



评论(2)

热度(133)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